湜仵

经常失联 偶尔诈尸

All We Know(上)

【翔霖】

All We Know

―勿升否误生

―是一篇联文

―推荐一个bgm 《All WE Know》

― @山洪. 

01.

“严浩翔!你都是个要结婚的人了!能不能对你的婚礼上点心啊!”严妈妈恨铁不成钢地对他吼到“下午去跟司仪对流程去!”



“妈……”严浩翔试图用撒娇来解决问题“不还有好几天呢吗,去这么早干嘛啊?”



严妈妈眼一斜“你是想下午去还是现在立刻马上去?”



严浩翔哀嚎一声“我下午去我下午去还不行吗!”



02.

严浩翔站在门外叹了一口气,伸手推开了门“你好?是贺老师吗?我们是不是过两天彩排?”



“嗯。”贺峻霖并没有过多关注这个突然闯进来的人,点点头又继续做手头的事。



老子刚被他吓了一跳王者荣耀都要输了噻。



“那我们是不是先对个流程?”严浩翔抬头看了一眼那人的脸,像是被雷劈中一般突然怔住,回忆像流水一样缓缓淌入他的心头,眼前的那张脸与记忆深处的那个令他欢喜的不得了的少年慢慢重合“贺……贺峻霖?”



贺峻霖听到那人惊诧的声音终于把目光从手机屏幕移到他身上“你怎么……卧槽,严浩翔?”



严浩翔表情复杂,不知道是该欣喜还是该尴尬“那个,我还没通知你呢,我要结婚了。”



是压根就没想通知吧。



贺峻霖愣了愣“哦,所以……我是你的司仪?”



严浩翔的脑袋“轰”地一下炸开了“你们这个公司还有姓贺的司仪吗?”



贺峻霖不安地摸摸鼻子,一种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貌似没了……”



严浩翔看着贺峻霖跟几年前几乎无差的动作呼吸一滞,漂亮的眼睛死死盯着贺峻霖,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下意识地咬住下唇“那好像就是你了。”



严浩翔发现贺峻霖笑得很刻意“要不我给你换一个……”毕竟前男友主持婚礼怎么着都有点尴尬。



严浩翔的脸色黑了几分“你就这么不想跟我站在一起?”



我记得你以前说过,无论怎样,我们都会一起站上红毯的。



我可是当真了的。



无论怎样。



03.

贺峻霖神情复杂地看他一眼“我们现在只是普通的合作关系,请严先生注意。”



他这一句“严先生”深深刺痛了严浩翔,说话也变得偏激起来。



“呵,合作关系,好一个合作关系,贺先生怕是忘了那时候走之前是怎么跟我说的了吧?”



那是他们两个人共同的一道无法愈合的疤,严浩翔刚刚的话就像是用尖刀在本来就血肉模糊的伤口上又狠狠刺了一刀,让贺峻霖疼到窒息,可他毕竟也不是当初那个成天绕着严浩翔团团转的小男孩了。



不就是装吗,谁不会啊。



“我说什么了?我什么都没说啊。”



严浩翔看着他,一字一句地说“你大概是忘了当初说的让我等你,我等了你多久?七年了!当初是我没想明白,是我傻,现在我想明白了,我不等了。”



贺峻霖猛地抬头“你说我忘了?我怎么就忘了?我去找你的时候你在干嘛?哦,和人家小姑娘拉拉扯扯纠缠不清好吧。”



严浩翔不可置信地看向他,随后又冷笑起来“小姑娘?是啊,人家结婚都有七年之痒,我呢?我一个人等了你七年!你知道那个小姑娘是谁吗?”呼之欲出的解释被严浩翔硬生生咽了回去“算了,随便你怎么想。”



贺峻霖看他这么激动的样子愣了愣恢复了冷静“严先生,别闹了,我们开始对流程吧。”



“流程就下次吧。”严浩翔努力平复了一下心情,嘴上却还是忍不住说些不好听的话“等您什么时候想起来您看见的那个小姑娘是谁。”



“这么说,您是不打算结婚了吗?让人家等着可不好啊。”贺峻霖疑惑地看向他。



严浩翔,绝对没有这么任性。



严浩翔回眸一笑“无所谓啊,反正我老婆会等我的,别说这几天了,七年,十年,一辈子,她都会等的。”扬起的嘴角一点点落下去“因为她足够爱我。”



严浩翔一遇到贺峻霖,理性全变成了感性,感性又全都变成了冲动。



最原始的,最狂野的,不顾一切的,冲动。



“严先生就这么肯定?”



“是啊,我肯定。”



贺峻霖轻轻垂眸“那严先生请回吧。”



他当初也是这么肯定。



肯定严浩翔足够爱他,肯定他会等自己一辈子,肯定他们永远不会有隔阂。



才落得了此番下场。



04.

严浩翔在推开门的那一刻突然产生了报复心理,手握住门把又松开,勾了勾嘴角“不知道贺先生能否赏脸吃个饭,也当,叙叙旧?我老婆一直想见见您呢。”



贺峻霖感觉自己越来越摸不准严浩翔了,明明刚才还在跟自己生气,现在又眉眼弯弯来邀请自己吃饭。



“随便吧,您定就好。”



他本来是想拒绝的,他本来是可以拒绝的。



但他还是没法拒绝。



他拒绝不了那个人。



“那二十分钟后到我们以前总去的那家西餐店吧。”严浩翔自嘲似的笑了笑“老位置。”



贺峻霖抿住嘴唇,强忍心里和眼眶里的酸涩,半天才说出来一个字“好。”


严浩翔却被他这不温不火的回答气到了“你就这么不愿意跟我多说几个字吗?”



“严先生,你也是有家室的人了,请自重。”贺峻霖微微低下头,不想让严浩翔看见他发红的眼眶。


“所以说您现在是不把我当朋友了?说句话都不行?”顿了顿又觉得自己矫情“我就不该抱有希望,待会见吧。”他推开门走出去。



贺峻霖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视线范围之内,像是对他说也像是喃喃自语。



“嗯,待会见。”



那家西餐店还是跟七年前一样,装修的色调以简单的白色为主,每桌旁边都挂着一串小小的铃铛,音响里播放着舒缓悠扬的纯音乐,不算是特别火爆却令吃过这里食物的人流连忘返。



仿佛什么都没变,又仿佛什么都变了。



“你来了。”严浩翔站起来“这是我老婆Tina。”



贺峻霖眼尖地发现那两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但还是出于礼貌向Tina伸出一只手“你好,我是贺峻霖,你们婚礼的司仪。”



Tina回握住他的手“啊……很高兴认识你啊,你跟我长的……有点像?”



贺峻霖这才仔细地打量了Tina一下,果然眉眼间都跟他有些许相似“是这样唉……”



严浩翔面不改色地握住Tina的手腕把她的手从贺峻霖的手中拽回来再顺势滑到手心继续十指相扣,Tina也顺势把头靠在他肩上“巧合吧,贺先生坐。”



贺峻霖突然有些后悔,他是来干嘛的?吃狗粮?看前男友跟他现女友秀恩爱??



贺峻霖深呼吸一口气,今天可真闷啊,喘气都有点困难。



严浩翔一手翻开一本菜单,另一只手捏捏Tina的脸“想吃什么?”随后有把剩下那本菜单推给坐在对面走也不是留也不是的贺峻霖“贺先生吃什么随便点。”



Tina突然笑得有些狡黠“是啊,yao翔请客。”



严浩翔揉乱她的头发,“你啊,真是亲老婆了。”



Tina眨巴眨巴那双桃花眼“反正结婚之后你的钱包都是我的了嘛。”



严浩翔笑得依然宠溺“是是是都是你的。”



贺峻霖低头鼓捣手机“那就和以前一样吧。”



“抱歉啊,时间太久了,我记不太清了,贺先生自己点一下吧。”严浩翔带着点挑衅的意味了。



“也对啊,我记得上次和你来这也是几年前的事了。”贺峻霖攥着拳头,指甲深深陷进肉里,用力到发抖,可嘴上还是挂着微笑“那就来五份章鱼烧吧。”



Tina看这气氛不对,连忙扬起一个大大的笑脸“哎呀气氛别那么沉重嘛,来笑一个。”



贺峻霖配合地咧了咧嘴角“Tina小姐可真活泼啊。”



原来不是个花瓶,情商还挺高。



这下贺峻霖总算放心了,没让他觉得自己被严浩翔看上过是一种侮辱。



“唉你笑起来真好看。”Tina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Tina小姐你也很好看啊。”



这话是真心的,Tina确实是贺峻霖见过的女孩子中很好看的那种了,偏棕色齐肩短发,皮肤吹弹可破,桃花眼小兔牙,今天穿了粉色的碎花裙子,显得两条腿又长又漂亮。



如果他是直的他肯定也会心动。



“谢谢。”大概每个女孩都喜欢别人豪不吝啬的直白夸奖吧。



“我老婆当然是最好看的。”严浩翔也跟着笑起来。



“严先生能找到Tina小姐这么漂亮的老婆真是很有福气了呢。”



“是啊,又贤惠又聪明又漂亮,我跟她求婚时都不敢相信她答应我了。”严浩翔整个人都被幸福包裹起来,没了刚刚跟贺峻霖咄咄逼人的气势。



“那你俩可一定要白头偕老啊。”



口是心非。



贺峻霖在心里唾弃自己。



“好的好的,我们一定会的。”Tina话一出口又有点不好意思,脸上泛起两抹红晕。



电话铃突兀地响起,严浩翔起身“我去接一下电话。”



“Tina小姐。”贺峻霖笑得很温柔。



“嗯?”



05.

“你觉得,严先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tbc.

#

朋友们听说今天是偷情节哈哈哈哈

那就祝大家偷情节快乐

也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耶比耶比耶

评论(11)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