湜仵

经常失联 偶尔诈尸

会厌软骨

【其逸其】

会厌软骨


-勿升否误生

―也算是情人节贺文?

―不瞒你们说,这篇文也是二发,只不过把后面没写完的写完了

―全文5500+


现在是2020,今天偶然听了一首歌感觉歌名与会厌软骨好搭

本想成为你的一部分,可是不知不觉间,你就成了我的全部 




——

“黄其淋我跟你说……” 敖子逸一边吞着火腿肠一边手舞足蹈地要给黄其淋讲笑话 “咳咳咳咳咳咳……”



黄其淋连忙给敖子逸递了一杯水 “你慢点啊”



敖子逸拍拍胸脯 “感谢我的会厌软骨在关键时刻活过来了”



黄其淋翻了个白眼 “我看你还是好好感谢我吧,你的会厌软骨可不会在关键时刻给你递水”



敖子逸眯着眼傻笑 “那以后你就是我的会厌软骨”



如果这种话从别人嘴里说出来,黄其淋一定会认为这人傻吧



但这话一从敖子逸嘴里说出来



怎么就变得那么可爱了呢



于是黄其淋在给他顺气的时候还顺便揉了揉他的头发



头发这么顺,用的飘柔吧



——

“ 敖子逸 ! 敖子逸输了!”



敖子逸挠挠脑袋 ,指着丁程鑫和黄宇航 “你们俩是不是作弊了,我都输了好多次了”



丁程鑫笑得很无辜 “今天来了十多个人呢你怎么能确定是我们俩作弊”



“可是我每次输,不是你转的就是黄宇航转的”



“诶呀愿赌服输嘛,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真心话”



他都被问了七八轮真心话了,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也都知道了,他就不信他们还能问出什么变态的问题



丁程鑫见敖子逸还倔强地选择真心话,对黄宇航使了个眼色



黄宇航心领神会  “敖子逸你胆子那么小怎么都不敢选大冒险的,问你这么多问题了都没什么可问的了”



“对啊,敖子逸你选一次大冒险吧”大家开始跟着起哄



敖子逸从来不是一个有主见的人,更何况这里都是班上的同学朋友,既然都这么说了,半推半就也就从了  “好好好那我选大冒险”



丁程鑫和黄宇航兴奋得眼睛都亮了,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张小纸条  “你在咱们这些人里随便挑一个,然后读纸条上的字”



敖子逸想都不用想就知道纸条上肯定是些损人的话,要么就是些会令人面红耳赤的小荤段子



然后他环视了所有人一圈,目光落在黄其淋极力伪装却还是扬起的嘴角



“黄其淋,你过来”



黄其淋的笑脸顿时变得僵硬,不可置信地指了指自己  “我 ?!”



“对,就是你,不是随便挑人吗,难道你不是人?”



气的黄其淋想骂人



——

黄其淋当然知道丁程鑫和黄宇航就是想整敖子逸,纸条是早就准备好的,作弊也不是一次两次,纸条上的内容他还跟着那两人一起讨论了好久才敲定下来等着看好戏



纸条上的,是一段情话



虽然是在网上搜的



今天到场的也有几个漂亮的妹子,黄其淋本以为一切都在照他们仨的整人计划进行



可就是没想到



敖子逸偏偏叫了他



“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以前,从我第一眼见到你时就喜欢上了你,见到你就很开心,见不到你会着急,刚开始我还以为我生病了,后来我才发现我喜欢上你了”敖子逸一字一字认认真真地读着纸上的字



纸条很小,一共也没几个字,到这里就已经结尾了,丁程鑫和黄宇航在沙发上笑得不能自己,其他人也嗷嗷乱喊



黄其淋本以为他可以回去了,结果敖子逸突然说了一句  “所以,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原本大家的窃窃私语在这句话尾音落下时都不怀好意地开始尖叫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只有丁程鑫黄宇航和黄其淋在原地懵逼,那张纸条他们仨早就看了无数遍



分明就没有那句话



还没等黄其淋开口,敖子逸就大大咧咧地往沙发上一坐  “在什么一起,都说了是大冒险又不是真的你们激动个什么劲”



黄其淋也顺势坐回了座位



有个眼尖的妹子小声地对旁边另一个妹子说 “诶你看黄其淋耳朵是不是红了”



那妹子看了黄其淋的耳朵一眼 “何止是红,红的都发紫了”



——

敖子逸那天还是喝了不少酒的



敖子逸喝完酒不吐也不耍酒疯



就是爱说话



说完第二天还像个没事人一样,眨眨他那双仿佛带了美瞳的大眼睛一脸天真地问你 “我说过吗?我不记得了啊”



所以当三人合力把他扔到宿舍床上的时候,敖子逸还咿咿呀呀地叨咕着什么



另三人揉着腰一屁股坐在对面的床上



黄宇航:奶奶的累死爸爸了



丁程鑫:爷爷的累死妈妈了



黄其淋:……



就在他们互相感慨的时候,对面的敖子逸忽然安静下来



三人对视一眼,做好了敖子逸诈尸的准备



然后敖子逸就恢复了神志不清的唠叨状态




“黄其淋……”



“干嘛?”



“你怎么不问我刚才为什么选你呢?”



黄其淋看了他一眼 “你酒醒了?”



“你先问”



“好好好,你为什么选我啊”



“因为你是我的会厌软骨啊嘿嘿嘿”



黄其淋表示很无奈,好吧这酒还是没醒



夜已深,敖子逸睡梦中又说了一句话



“黄其淋,我要追你”



在他对面的黄宇航和丁程鑫依然浸在和周公的约会里



而敖子逸上铺的黄其淋睁开了眼睛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黄其淋已经出去了,丁程鑫拿起黄宇航的手机看时间 “黄宇航你手机什么时候录的音”



“我不知道啊,昨天抬敖子逸的时候碰到了吧”



“刚好听听敖子逸在咱们睡着的时候有没有说什么劲爆的梦话”



两个人屏气凝神地听着,可是依旧没有声音



“算了算了,没什么可听的”丁程鑫刚想把录音删掉



然后,他们就听见了那句 “黄其淋,我要追你”



“黄宇航黄宇航黄宇航你听见没,敖子逸敖子逸他他他……”



“听见了听见了我没聋,你小点声等会把敖子逸吵醒了”



小奶狗变小狼狗不喝奶改吃肉了



然后,他们又听见了黄其淋的声音 “敖子逸,我们不可能的”




――

当黄其淋第三次拒绝跟敖子逸出去吃火锅的时候,敖子逸闷闷不乐地来找黄宇航和丁程鑫诉苦



“班长,你说阿黄他为什么不理我了啊”



“你真的不记得你那天晚上说什么了?”



“我说什么了?”



黄宇航看丁程鑫一眼,丁程鑫看黄宇航一眼,最后两人达成共识,给敖子逸听了录音



“黄其淋,我要追你”



黄宇航摁下暂停键 “你听到没?”



敖子逸睁大眼睛 “这这这……这是我说的?!”



黄宇航点点头 “小逸啊……”



没等黄宇航说完敖子逸就嗖一下地跑了出去



丁程鑫掐了黄宇航一把 “你怎么不把黄其淋说的话给他听啊”



黄宇航摸摸丁程鑫的头发 “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敖子逸,没主见还一根筋,还有黄其淋也是,明明就喜欢敖子逸还说什么不可能,他们俩矛盾体凑一块说不定就负负得正了呢,乖啊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别管他俩让他们作去吧”



丁程鑫打掉黄宇航正在作恶的手 “行吧行吧”



――

“黄其淋!”敖子逸拦住刚从图书馆里出来的黄其淋



“怎么了?”



敖子逸瘪瘪嘴 “你最近为什么老躲着我?”



黄其淋眼底闪过一丝慌乱 “我哪有”



“好几次我叫你出去吃饭你都拒绝了”



黄其淋支吾了半天,突然变得语重心长 “敖子逸啊,还有几个月就期末了,那我们是不是要好好复习”



“黄其淋你别蒙我,咱现在上的是大学又不是高中,我就不信你以前不复习能考全班前三现在不复习就得挂科”



“……”说得好有道理



“你是不是听到了?”



“啊?听到什么?”黄其淋实力装傻 “那什么咱先回去吧”



“黄其淋,我是问你,你是不是听到我那天晚上说我要追你了”敖子逸少见地严肃认真起来



“是,我听到了”黄其淋见躲不过这个问题干脆破罐子破摔 “我知道你那天是酒后胡言乱语,你也不用介意我听到了,我们以后还是好兄弟是吧”



“谁说我是胡言乱语了”敖子逸盯着黄其淋的眼睛 “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我既然已经说出口了,就一定会对我说过的话负责,谁要跟你做一辈子兄弟,我敖子逸今天把话撂这了,我,一定要把你黄其淋追到手”



黄其淋被他的话吓了一大跳,绕过敖子逸“敖子逸你酒还没醒呢吧”



我跟你说,我这辈子都没有比现在更清醒的时候了



――

丁程鑫看着对面的黄其淋把东西一件件放进行李箱里 “黄其淋你上哪去啊”



“我妈说她想我了,刚好明天周末,我回去住两天”



屁吧



“阿姨在一年前就开始想你了那时候咋不见你回去”丁程鑫想了想“你跟敖子逸吵架了?”



黄其淋收拾东西的手一顿“没有啊”



“敖子逸那天的话,我听到了”丁程鑫对黄其淋说 “还有你之后说的话,我也听到了”



黄其淋放下手中的东西,背对着丁程鑫“所以呢?”



“我没想说什么劝你跟他在一起的话,我只想说,你这样对敖子逸不公平”



“我……”



“你明明不想跟敖子逸在一起可是你不跟他说破,然后敖子逸就傻不愣登地去追你,难道你就心安理得了?”



“他……”



“你也喜欢他不是吗”



“是,我是喜欢他”黄其淋坐在敖子逸的床上“可是你知道他怎么跟我说的吗,他说他要对他说过的话负责,这就说明他对我的喜欢还没到足以表白的程度,他只是想言而有信罢了,我不想逼他”



丁程鑫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黄其淋我真是被你的情商感动到了呢,他喝醉了还记着要追你,这还不够吗?”



“总之我现在是不会跟他在一起的”



丁程鑫躺在床上看着黄其淋拉着行李箱走出宿舍门



还是黄宇航说的对



让他们俩作去吧



――

敖子逸回到宿舍对着黄其淋空空如也的床发了一会呆



他不就是表个白吗怎么人就走了?!



实在不行他可以表黑啊你走啥?!



很委屈了敖子逸



“丁程鑫你知道黄其淋去哪儿了吗?”



丁程鑫对他摆摆手,翻了个身“黄其淋被你吓回娘家了别打扰我睡觉”



第二天是周六,所以说他这一个周末都见不到黄其淋



那怎么行媳妇还没拐到手呢万一跟哪个汉子妹子跑了怎么办



于是第二天一大早,敖子逸果断跑到了黄其淋家



楼下



他不敢给黄其淋打电话,更不敢给黄其淋妈妈打



他怕被炮轰



敖子逸就在黄其淋家单元门对面的长椅上坐着,等黄其淋下楼的那一瞬间直接扑上去



为了不使自己无聊,他还特地带了本书过去看



《时间简史》



恩……



好吧看不懂



当黄其淋被自己敬爱的母亲踹出来倒垃圾的时候,非常顺便的看到了在长椅上睡着的敖子逸



旁边还有本书,《时间简史》?!



这孩子什么时候这么热爱学习了



再说了怎么能在外面睡觉呢,一点自我保护意识也没有



就盖件衣服嘛……他才不是担心敖子逸着凉!



他……他是怕敖子逸感冒了会传染给他!



对就是这样





“喂黄其淋,你看见敖子逸没?”



黄其淋深思熟虑了一番“没看见,怎么了”说完还往楼下长椅瞅了一眼



恩人已经走了



“奇了怪了天都黑了敖子逸怎么还没回来”



“啊?他没回宿舍吗?”黄其淋紧张起来



“没事,可能在回来的路上了我和黄宇航再等会”



“那好,他到了记得给我打电话”



重庆的雨下得总是令人猝不及防



刚刚还月朗星稀,现在就乌云密布了



黄其淋不禁又开始担心



敖子逸这个胆小鬼最怕黑了,丁程鑫那边也没传来消息



真是的急死个黄其淋了




――

眼看着密密麻麻的雨点砸在窗户上,黄其淋又想起了什么冷战什么刚刚告白的尴尬



我呸敖子逸才是最重要的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候再拨……”



敖子逸我跟你说这可一点都不好玩



黄其淋穿了一件外套撑起一把雨伞准备出门找敖子逸,刚走出门像想到什么一样退了回来又拿了一条毯子



希望敖子逸还没傻到家能自己找个地方躲雨



黄其淋脚还没踏出单元门外,就看见缩在楼道里瑟瑟发抖的敖子逸



身上裹着黄其淋下午给他披的外套,怀里抱着他那本厚厚的《时间简史》,头埋的低低的,活像一颗在颤抖的球



“敖子逸?”黄其淋试探地叫了他一声



“啊啊啊我有驱魔令……啊啊啊啊鬼啊!”



朋友你长藤鬼校去多了吧???



黄其淋白了他一眼“你见过这么帅的鬼吗?”



听到熟悉的声音,敖子逸这才小心翼翼地抬起头“阿……阿黄?”



“是我”黄其淋拽着他一下站起来“回家”



敖子逸却顺势把他扑倒在地,呼吸打在他的脸上



黄其淋脸烧的通红“敖子逸你你你你要干嘛”



“我蹲了太久腿麻了”敖子逸委屈巴巴



――

“喂丁程鑫?我没事,刚才手机没电了,我现在在阿黄家呢”



电话另一头丁程鑫满脸不可置信“你不就是去他家楼下呆了一天吗怎么现在就进展到同居了???”



“去你的同居,你要是能接他回去我现在就把他打包踹到楼下”黄其淋夺过敖子逸的手机



“别别别,我和黄宇航好不容易二人世界,你可千万别人那个祖宗回来,我可不想再一个晚上听他念叨你三十遍了”



黄其淋挂了电话回头看因为不好意思而红了耳朵的敖子逸,嘴角勾起戏谑的笑“一个晚上三十遍?我怎么不知道?”



“咳咳咳咳……”敖子逸尴尬地咳嗽两声“内个……你懂的”



黄其淋噗嗤一声笑了



当初大言不惭地说要追他的是他,在自己家楼下傻呆了一天的是他,现在害羞兮兮的也是他



敖子逸啊敖子逸,我怎么就看上你这么个傻子了呢



既然这么可爱,那就别怪他调戏一下喽



黄其淋一下把敖子逸摁到床上,两个人的嘴唇不过一厘米的距离,又对着他裂开嘴角,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稍微动一动嘴都有轻微的嘴唇摩擦的触电感,酥酥麻麻



敖子逸能听到心跳的声音,一下又一下,迅速有力又清晰,砰,砰,砰砰,砰砰砰



也不知道是他自己的还是黄其淋的



亦或是,两人频率相同的心跳



“黄其淋……”敖子逸突然开口



“怎么了”



“我喜欢你”



――

“嘿嘿嘿你们俩孤男寡男干柴烈火那天晚上干点什么没?”丁程鑫兴致冲冲地向黄其淋八卦



“麻烦你问这种问题前先默背三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吧”



“所以你不要告诉我你们俩那一个晚上就盖着棉被纯聊天了???”



“你神经病吧?换你你能盖着棉被纯聊天??”黄其淋嫌弃的看着他“你聊天聊一晚上不睡觉???”



“……”丁程鑫觉得他已经没法跟他的二恋交流了



一直在旁边偷听的敖子逸对黄其淋露出一口大白牙,黄其淋回了一个ok的手势



你其淋哥好歹也是个戏精本精,骗骗丁程鑫这种人简直不在话下



“阿黄?丁程鑫和班长呢?”敖子逸推开宿舍门发现少了两个人



“今天周末,他俩约会去了”



“真的?”敖子逸一下扑到黄其淋怀里“那太好了,没人打扰我们俩了”



黄其淋狠狠揉了揉敖子逸的脑袋“这才几天就憋不住了”另一只手却把敖子逸搂的更紧了一点



敖子逸抬头在他嘴角飞快地亲了一下,又把头低回他怀里“是啊我快穿帮了”



“阿黄”



“嗯?”



“我们公开吧”敖子逸眼睛里仿佛藏着揉碎的星星“我想让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在一起了”



那表情,就像是考试考了一百分,得意洋洋地想让全世界都知道



黄其淋笑了



“好啊”



“你……你同意了?”敖子逸从他的怀里挣脱出来



“是啊,我当初不想公开,是觉得我们还没有准备好面对这一切”黄其淋抓住敖子逸的手与他十指相扣“现在我觉得我们可以一起面对它了”



“所以敖先生,你愿意让我们周围的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在一起了吗”


“我的荣幸”


――

黄其淋和敖子逸公开了



没有他们原本想象中的那么可怕,被人厌恶遭人唾弃,都没有



他们身边的朋友都持肯定意见并祝福了他们



丁程鑫是这么说的



“不就是你俩在一起了吗,多大点事啊,我早就知道了”



“???我觉得我藏的挺好的啊”



“因为所有人都觉得你们俩应该在一起啊”



――

故事的开始,我傻傻地对你说“那你以后就是我的会厌软骨”



你以为我只是随口一说



其实是因为,如果你是我的会厌软骨



你就是我身体里的一部分了



故事的最后,不管你是不是我的会厌软骨



你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end

#
没想到啊没想到,这本来是一篇被我弃了的文,在手机剩了不到20%的电的情况下我居然把它写完了

世界真奇妙

倒数第二段是我自己的故事,丁程鑫对黄其淋说的话是我朋友对我说的

再祝大家情人节快乐,也祝大家新年快乐

感谢看到这里的人
请多多关照

评论(15)

热度(36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