湜仵

经常失联 偶尔诈尸

真相是假

【方其逸】

真相是假(上)

―勿升否误生

―蟹圆小可爱的生贺 @蟹圆家的千文喵儿 

―蟹圆生日在十一月但是我现在就发了,解释的字数有点多所以被我放到文末了

―希望蟹圆不要嫌弃我这个大垃圾,文垃圾是真的,但是爱你的心也是真的

――

01.

“你看过的温柔都是假,爱意也全都是假”

02.

敖子逸刚进家门的时候就看见黄其淋匆匆忙忙地把手机屏幕按黑然后握在手里,再装做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从沙发上站起来转过身对他僵硬地笑,颇有几分做贼心虚的意味“你回来啦”

敖子逸脸一黑,一只手把黄其淋按回沙发上狠狠地亲,另一只手趁黄其淋被亲的晕晕乎乎的时候拿过他的手机,睁开眼睛用自己的生日解锁

屏幕上显示的“您还有四次解锁机会”清楚地告诉敖子逸黄其淋手机密码不是他的生日,敖子逸又试了黄其淋的生日,结果依然是解不开,敖子逸又想了想,按下了1122

手机开了

屏幕上的是黄其淋与方翔锐的聊天记录

“周末一起去看电影吗”

“好啊”

方翔锐,黄其淋的前男友,敖子逸是知道的

而1122,方翔锐的生日,敖子逸也是知道的

敖子逸不动声色地把手机塞回黄其淋手边,只不过下嘴比平日重了点,用力地仿佛想把黄其淋拆分入腹,舌头也不像以前那样轻柔,而是带有侵占性地直愣愣地伸进黄其淋嘴里掠夺着,按着黄其淋后脑的手重重地往前推,两人的牙齿都要撞到一起,暧昧的水声充斥在整个房间里

黄其淋本来觉得跟敖子逸接吻是件令人享受的事情,因为无论什么时候,敖子逸嘴里都有股甜滋滋的柚子味,而且只要他一睁眼,就能看见敖子逸微微颤抖的眼睫毛,或是一缕彰显少年气的竖起来的呆毛

而今天不同,敖子逸嘴里有点苦,还有点酸,一睁眼看到的是敖子逸同样睁大的眼睛,以及眼底的怒气,黄其淋一怂,又闭上了眼睛,这回反倒是把敖子逸激的更生气了,舌头深的要捅到他的喉咙

黄其淋被敖子逸亲的快要没气,不安地抓住敖子逸的衣角,嗓子里发出几个含糊不清的音“敖子逸,别……别亲了”软软糯糯的声音再加上被亲的潮红的脸和带着水雾的漂亮眼睛,敖子逸简直要起了反应,要不是他心里还生着气,黄其淋现在就该在床上喊停了

敖子逸终于松开黄其淋,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把黄其淋圈在怀里打开电视看他最爱的晚间八点档,而是经直走回房间甩手关上门留黄其淋一个人在沙发上喘粗气

黄其淋在重获自由后第一反应就是摸摸手机,转念一想敖子逸就算拿了手机也肯定想不到密码是什么,也就放了心,这才轻轻碰了碰被敖子逸亲的又红又肿的嘴唇,结果疼得他倒吸了一口凉气

这是敖子逸第二次把他亲成这样,第一次是黄其淋跟方翔锐分手的那个晚上,他一个人到酒吧买醉,哭着给方翔锐打电话,手一滑就按到了敖子逸的,又把匆匆赶来的敖子逸认成方翔锐,扑上去搂着脖子就开始亲,敖子逸本来是顺从地给黄其淋亲,后来不知道黄其淋说了什么,敖子逸一下反客为主,再后来两人一路亲到敖子逸家,干柴烈火,一点就着,黄其淋就这样把第一次给了他,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黄其淋已经不见了,桌子上是热的早餐和一张便利贴,上面写着“对不起,谢谢”

在那之后黄其淋躲了他将近两个月,最后还是敖子逸在他家门前守了三天才等到他下楼

敖子逸当时跟黄其淋说了好多话,大概都记不起来了,只记得最后说了一句“黄其淋,我喜欢你,很久前就开始喜欢你,比你跟方翔锐在一起还要久”

黄其淋可能是被这最后一句话感动了,又像上次一样搂着他脖子亲,又像上次一样大汗淋漓刻骨铭心了一场,又像上次一样在第二条醒来时见不到身边的人,桌子上摆着热早餐和便利贴

不同的是,这次的便利贴上只有四个字

在一起吧

再一抬眼,黄其淋穿着碎花围裙从厨房里走出来,白皙的脖子上布满了深深浅浅的吻痕,走路的动作明显有些吃力费劲

敖子逸走过去把黄其淋搂在怀里

他们就这么在一起了

黄其淋从来没跟他说过那天晚上为什么就偏偏点到敖子逸的电话,其实敖子逸不用问也知道

方翔锐是黄其淋唯一一个星标联系人,而敖子逸名字的首字母是A,排在通讯录第一个

听着很不可思议是吧,但事实就是这样,仿佛老天都故意把这两个情敌往一起凑

仿佛一切的水深火热,都是命中注定

03.

黄其淋撑着瘫软的身子去敲敖子逸的房门“小逸,睡了吗?”

房间里传来敖子逸闷闷的回答声“睡了”

黄其淋轻笑一声推开门,坐到床边揉了揉裹成一个球的敖子逸“你今天怎么了”

敖子逸突然露出一个脑袋直勾勾地盯着他“阿黄,你不会走的对不对”

黄其淋捏住他的脸“我能走哪去啊,你一天到晚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呢”然后又把他身上的被子抽出来铺好钻进被窝“关灯,睡觉”

“对了”黑暗中黄其淋拍拍那只环住他腰的手“我们公司周末搞活动,那天晚上不回家吃了”

敖子逸把手勒的紧了点,像是怕黄其淋趁他不注意时逃走“用我送你吗”

“不用,我自己过去就好”

“嗯”

当敖子逸坐在车上时脑子才清醒起来

他堂堂特保公司大老板,在一个难得可以休息的周末早上,像个变态跟踪狂一样尾随他的现男友和他现男友的前男友去约会

更可笑的是,他的现男友还骗他说公司搞活动,下楼前还在他唇边印上一吻

再看看他这一身打扮,黑帽黑衣黑口罩,黑裤黑鞋黑外套,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要到外面见哪个被包养的小三

敖子逸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

他就这样一路跟着方翔锐的车,看着他们到自己跟黄其淋最常去的那家餐厅,坐在自己跟黄其淋从未变过的位置上吃饭

敖子逸甚至能想象到服务员一脸惊疑地问为什么黄其淋今天没有跟自己来以及方翔锐脸上尴尬的神情

好笑吗

好笑

想笑吗

想哭

事实上餐厅里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尴尬,服务生很识时务得没有多嘴,方翔锐把切好的牛排递给黄其淋,又把他的盘子拿走,黄其淋对他笑了笑

“小其……”方翔锐刚开口就被打断

“别说了”黄其淋垂眸“我跟你出来完全是觉得咱们还可以做朋友,你也不要忘了当初分手的时候说了什么”

他又抬起头“当时我不承认你说的,现在我承认了”

方翔锐低下头,慢条斯理地切着牛排,拿着刀子的手却在抖“不管怎么说,当是是我太冲动,现在我想明白了,我不会放弃你”

黄其淋轻轻勾了勾嘴角“先吃饭吧”

吃完饭后敖子逸又跟着他们去了电影院,凭着记忆买了同场次的票,等电影开场了才悄悄溜进去

也不知道是他运气太好还是他运气太不好,整场那么多空座,他偏偏买到了黄其淋的邻座

敖子逸坐下后看黄其淋正专心致志地看着电影,才忍住了去电影院隔壁彩票站买五张刮刮乐的冲动

片子很无趣,男女主在大学时代的甜蜜恋爱以及毕业后必须分开的痛苦挣扎,没有敖子逸最喜欢的狗血剧情,整部电影从头到尾都流露这文艺清新的气息,一点也不适合他这位总裁界的郭德纲,鲜肉界的泥石流,不过是黄其淋爱看的类型

“他还挺会投其所好”敖子逸在心里嘀咕道

敖子逸本以为在电影院里方翔锐能安分一点,他承认是他低估了方翔锐不要脸的程度

电影开场前方翔锐买了一桶爆米花,看电影时就放在两人中间,随着爆米花的减少,两人伸进桶中的手自然会碰到一起,方翔锐趁着这个机会拉住黄其淋的手,黄其淋怕旁边的人看见挣了几下没挣开也就随他去了,丝毫没注意到自己左边快把他们俩叠起来的手盯出个洞来的某位小朋友

什么?他只比自己小不到一岁?那也是小朋友

啊?他在上面?不好意思听不见

电影快结束的时候,影院里多数情侣都或深或浅地亲吻着,方翔锐趁黄其淋不注意时偷偷亲了他的脸颊,引来黄其淋一声惊呼“方翔锐!”想起自己还在公共场合又降低了音调“你想干什么?”

方翔锐眼中含着笑,似有璀璨星河,温柔又深情

“想干你”

04.

方翔锐和黄其淋在大学时代那段爱情故事,说不上人人皆知,但在当时也是广为流传

并不是他们爱得有多轰轰烈烈,而是因为同性这个敏感的话题,别人看向他们时虽没有恶意,但眼底的好奇和惊讶却显露得出来

可他们并不在意,像普通情侣一样牵手拥抱接吻,偶尔出去逛逛街喝喝咖啡,但更多时候还是宅在家里联机打游戏,打累了就抱成一团扑到床上睡个午觉,小日子过的潇洒快活

直到黄其淋后来认识了敖子逸

他们的相识并不意外,黄其淋是学生会主席,敖子逸是新晋的学生会副主席,学生会里女生居多,安顿副主席这个重担理所应当地落在了黄其淋身上

而黄其淋也愿意带着这个只跟自己生日隔了十几天却比自己小了将近一岁的小孩,敖子逸有朝气有活力,斗志满满得像早上八点钟的太阳,而且他那双眼睛明亮又清澈,足以让人深陷其中,那时敖子逸还会“其淋哥其淋哥”地叫,听得他格外舒心,甚至有好几次他跟方翔锐吃饭时都带上了他

黄其淋没什么感觉,方翔锐却不乐意了,明明是人家小两口的二人世界,却突然被一个敖子逸打破了平静,看着对面两人说说笑笑,他老是觉得自己才是多余的那个

所以当黄其淋又一次兴致勃勃地跟他念叨敖子逸今天怎么怎么样了时,方翔锐积攒了几天的坏情绪都发泄了出来“敖子逸敖子逸,你一天天就知道跟我说敖子逸,到底我是你男朋友还是他是你男朋友!”

黄其淋被方翔锐宠惯了,突然被吼的吓了一跳,不管他是对是错,立刻喊了回去“敖子逸是我们学生会副主席,我照顾照顾他很正常 ,你莫名其妙生什么气?”

方翔锐冷哼一声“对,都是我的错,我男朋友都要把我绿了我还得笑嘻嘻地祝他俩早生贵子,抱歉,我不是什么神仙,没看开到那种程度,我就是个凡人,我做不到”

“方翔锐,我才发现你原来这么幼稚可笑”

方翔锐被彻底激怒,开始口不择言“是,你的小逸不幼稚不可笑,是你的信仰是你的白月光,你去跟他说‘我喜欢你’啊,你看他会不会被你吓的把你拉黑说你变态”

黄其淋那天被气的在沙发上住了一晚上,沙发还是黄其淋挑的,一坐上整个人都会陷进去,他躺了一晚上,第二天差点没爬起来,腰酸背痛,可他看见方翔锐神清气爽2的样子又气不打一处来,愣是没吱一声

黄其淋和方翔锐在一起一年多了,这是第一次吵架

因为敖子逸

而他们吵架的方式也很简单

冷战

谁也不理谁,看谁先低头,谁先卸下名为骄傲的伪装

最先看出黄其淋和方翔锐不对劲的是敖子逸

“其淋哥,你是不是跟方方哥吵架了?”

黄其淋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他一句“小逸,你知道我跟方翔锐是什么关系吗?”

“知道啊,你们不是好朋友吗”

“那如果我说,他是我男朋友,我喜欢男生,你还愿意……跟我做朋友吗?”黄其淋低头不敢看他,敖子逸也没有回答

黄其淋怕极了,他从来没在意过别人怎么看他,赞同也好厌恶也罢,他统统不管,他要做的就是好好跟方翔锐在一起,等时机成熟了就去一个同姓结婚合法化的地方登记

敖子逸本应是他大学生活中的一个小小插曲,现在却快融入他的生活,他的耳畔忽然响起方翔锐那天晚上的最后一句话“你不觉得你喜欢上敖子逸了吗?”

黄其淋也就是因为那句话才愤然离去

怎么可能,他怎么可能喜欢敖子逸,他才只认识敖子逸一个多月

他从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

还是在有男朋友的前提下

黄其淋的思绪已经不知道飘到哪去了,敖子逸清凉的嗓音传来“我当然愿意了”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也喜欢男生”

tbc.

#

好的让我来解释一下为什么这篇贺文这么早就发了出来,因为以我现在的学习趋势我真的不确定暑假的时候我能拿到手机,全文没写完又不能定时发送,所以我只能在我拿到手机的时候把我写完的部分发出来,下半部分我会尽量在蟹圆生日当天发送但是如果没法发的话也希望超级可爱的蟹圆不要生我气(扑通跪下)

对了,文里有一个bug不知道你们看出来没有

看出来也没奖

最后,愚人节快乐

评论(15)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